可能坑了

【肆意】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瑟兰迪尔被带走的时候,索伦并没有当回事,因为他知道,只要他想,瑟兰迪尔随时他都可以保出来


只是在开庭的这一天,当他听到瑟兰迪尔被判无期徒刑时,他才终于醒悟过来


瑟兰迪尔不是他牵在手边的孩子了,他已经会利用身边的关系来制约他


他很清楚,不管是莱戈拉斯亦或是巴德,都对他很有兴趣,所以他们会不遗余力的来干扰他


在加上之前他得罪过的那些人,没有一个是想让他出来的,即使他们不足以对抗索伦,但是小小的绊子,他们还是有能力的


就算无法让瑟兰迪尔被判成死刑,但是无期却并非难事


谁让他,在FBI的眼皮子底下杀了人呢


而他本身就可以在监狱里一直远离他们


而他更明白的是,如果我还想以后得到他,就不会做出触碰他底线的事情


这一刻,索伦那张冰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些微的苦笑


瑟兰迪尔啊瑟兰迪尔,你还真是,狡猾的很


——————


“1996号,有人来看你。”


瑟兰迪尔从床铺上抬起头,起身跟着狱警往外走,心里想着大概来人是索伦吧,知道被他耍了此刻应该非常不爽


说实话瑟兰迪尔并不想看到那张脸,但这不是他可以选择的


但是没想到的是,门打开后,坐在里面的人竟然是莱戈拉斯


“是你?”


“很惊讶吗?我想来看看你怎么样了。”


瑟兰迪尔双臂往外伸了伸,手上的镣铐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你看到的,我很好,非常好。”


莱戈拉斯的视线在瑟兰迪尔身上徘徊,虽然他们都在阻挡索伦将瑟兰迪尔保出去,但是他们并不想瑟兰迪尔在里面受到委屈


所以他看起来并不是很糟糕,莱戈拉斯微微放下心


“我不会让你在里面待太久的,但是我现在需要牵制住索伦,给我两年时间。”


瑟兰迪尔看向莱戈拉斯的双眼,那双蓝色眼睛里的情绪很复杂“你不需要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能有这种另类的自由。”


能把监狱称作自由,瑟兰迪尔究竟被他们逼成什么样子了


莱戈拉斯无法想象


他可以理解瑟兰迪尔想要逃离的心情,但是他没有理由也不愿意放手,无论这件事对瑟兰迪尔来说是好是坏


他们可以忍受他任何的“淘气”和“任性”,但是逃离他们是绝对不被允许和可能的


他相信索伦也是这样的


莱戈拉斯无法在这个话题上说什么,因为不管是真话还是假话,他和瑟兰迪尔都十分明白,他不会放他走,索伦也不会放他走


而如果他真的想逃,或者借助谁来逃,他面临的将是莱戈拉斯和索伦双倍的压力


“我还欠你一条命。”莱戈拉斯只能用这个,来勉强维持他们表面的联系


“我不在乎,我不需要你的命。况且,我救你只是为了还你人情,你不欠我的。”瑟兰迪尔站起身,苍蓝色的眼眸十分淡漠,对于莱戈拉斯的人情他一点都不感兴趣,而且他想回去自己的小房间了


“瑟兰迪尔……”


“我说过,我不需要。”瑟兰迪尔在快走出房间时回过头,皱着眉头十分不耐烦的说


可紧接着,他的身体顿了顿


“如果你硬要给我些什么,那就帮我把两个人送出国吧。”


“然后,你我互不相欠。”


看着前方十分干脆离开的身影,莱戈拉斯的嘴角微微一扯,蔚蓝的双眼却带着阴沉的颜色,阳光帅气的模样消失不见


以往无往不利的利器竟是丝毫打动不了瑟兰迪尔


他站起身,拿起桌上刚刚那人碰了下的一次性水杯,缓缓在一角印下一吻


眼中由偏执和疯狂汇聚而成的漩涡在逐渐成型


越是得不到的,我偏偏要得到


因为母亲曾经说过,星光,就应该藏在手心里,揉捏在掌中,谁也瞧不见


等在门外的阿拉贡见到好友出来,他走过去脸上的表情颇为滑稽“怎么样?有没有以身相许啊?”


“你错了,我们都错了”


莱戈拉斯的话让阿拉贡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谁错了?”


“你在马戏团见过狼吗?”莱戈拉斯的话语轻的仿佛不是在问问题


“狼不是最强的,它没有狮子的力量,没有老虎的利爪,也没有大象的强壮。”


“但我从来没有在马戏团里见到过狼。”


“我错了啊,错的离谱”


“孤狼,是宁愿饿死,也不会接受你一点不怀好意的施舍。”


“难以驯服……”


“你在自言自语说什么”瞧着前方自顾自离开的莱戈拉斯,阿拉贡不明所以的追上去


——————


本来关押瑟兰迪尔的监狱是在墨西哥的关押轻度违法的小型监狱,被其他监狱戏称为“看守所”的地方。但是不知中途谁做了手脚,在瑟兰迪尔被押往监狱的前一天


他的目的地被更改了


伊利诺伊州的一所“超级监狱”,名为塔姆斯监狱。这里关押的都是重刑犯,危险分子、变态杀人魔,恋童癖等等


随随便便拎出一个人,身上都有不下5条人命


是个真正的,穷凶极恶之人的集中营


很显然,做出这种事的人是动了让瑟兰迪尔死在里面的念头


不管瑟兰迪尔多有本事,就凭那一张脸,在里面他就别想安生的活着


就算不杀他,他也会沦为别人的玩物,生不如死


而之所以在最后一天才动手,也是为了让索伦以及其他力求保住瑟兰迪尔的人,毫无反应和无法更改的时间


所以当索伦和莱戈拉斯第二天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脸色都异常的难看


参加进这件事里的势力不少,有索伦,巴德还有莱戈拉斯这种互相角力却统一目的不想瑟兰迪尔受伤的人不同


其他伸进手的,能够真正做成这件事的


只有索伦的死对头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魔苟斯·包格力尔


出发在即,瑟兰迪尔被押进押送犯人的警车内


不知道为什么,正常押往监狱的犯人都应该剃掉头发,以及身上所有的毛发


但是他们这一批人却连这个程序都没有走


头发颜色长短不一,甚至有的花花绿绿甚是鲜艳


瑟兰迪尔想将长发剪去,毕竟在监狱里一头金发太过的显眼了,他并不想引人注目


直到坐在车内,他捅咕了一下一直和他说话却从没有得到过回应的一名罪犯


他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大,大概只有刚刚成年的样子,皮肤是缺乏营养的惨白色,身体也瘦的可怜


但是却实在是一名话痨,因为两两一排的座位,他被安排在瑟兰迪尔旁边


实话说他已经小声的和瑟兰迪尔自言自语了好一会,叫瑟兰迪尔终于搭理他了,他的眼睛一亮


“怎么了?”


瑟兰迪尔低着头,侧脸看他“我们为什么没有剪去毛发?”


因为头发的遮挡费斯看不清瑟兰迪尔的长相,但是他知道大概是长的不差的,那白嫩的皮肤和他惨白又没有光泽的脸完全不一样


即使看不到全脸,光是一个侧脸的弧度,他就知道这个人一定很好看


而且那双看过来的眼睛,真的非常漂亮


苍蓝色的眼睛专注的看着他,这让费斯有些不知名的紧张,以至于现在说话变得磕磕巴巴的“什么?剪……剪头发,我我也不知道……可可能是……”


一车一共关押了9个犯人,年龄不一,上车的位置坐着两个持枪的警察,包括开车和副驾驶上的


除了前后两个护送的警车上的警察,押送犯人的警车上只有四个警察


警车上随便说不上安静,但是还是可以听到声音,其中一个警察敲了敲铁栏杆“安静!你!说什么呢!”


因为心中还在惊叹那双眼睛的美丽,费斯又刚刚听到瑟兰迪尔的问题,所以在警察点名的时候,竟然脱口而出


“我们为什么没有剪头发啊!”


临行前瑟兰迪尔没有面对脱衣搜身的境况,但是他不知道别人是否也是这样,所以他没有问其他的问题


并不是自恋,如果是搜身这种事情,大概索伦是不想出现在他身上的


但他本身对搜身这种事情,是无所谓的



警察冷冷的看了费斯一眼,眼神中透露着些许看着即将送死的炮灰一样的怜悯和幸灾乐祸


他嗤笑了一声,眼神扫过一群因为费斯的发问而将目光集中到他身上的显得有些蠢的罪犯们


“需要吗?能不能活过明天都不一定,我为什么还要为你们这群垃圾费力气。”


警察话音里的恶意十分明显,充斥着嘲讽和讥笑


罪犯们的面色瞬间都变得有些不好,其实说起来还是瑟兰迪尔连累了他们


本来这些犯人只是犯了一些偷窃和打架的小事,但是莱戈拉斯为了瑟兰迪尔进墨西哥监狱时特意塞了一些胆小和犯事极小较为安全的罪犯一起


但是没想到索伦的对头把监狱直接换了,导致这群人也被稀里糊涂的暗地里送到了塔姆斯重型监狱


不过他们的未来和安全不被任何人在乎,在某些人眼里他们和蚂蚁臭虫差不多


死不足惜,可悲的很


听到这句话瑟兰迪尔对即将进入的监狱有了一个笼统的认知,里面大概很危险,也许犯人之间的斗殴狱警并不会管


而这一群看起来傻乎乎的新人,可能是一道可口的开胃小菜


“嘿,我叫费斯,你呢?”


身边的白人小子听到这个消息却并没有消极多久,很快又开始找他搭话


“我知道,你长的很好看,你别怕进去后我会尽全力保护你的!”


没有得到瑟兰迪尔的回应,费斯并没有气馁“我不是坏人的,我偷东西是因为我的妹妹”费斯的语气在这时有些低“她快要饿死了。”


“也不知道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她能不能活下去”


瑟兰迪尔的眼睛在这时睁开,心中泛起一丝波澜。


或许你该考虑的,是自己能活到刑满释放那一天吗。


而不是担心那个也许永远都见不到的妹妹了


就处境而言,你可能更加危险呢


在监狱里,要比外面的世界简单却危险的多


瑟兰迪尔早已习惯了咬着牙拼命的活下去,他可以不择手段,是连自己的骨头都可以碾碎了吞下去的人


所以他并不担心自己是否能在监狱里活下去













评论(7)
热度(15)

© 油奈 | Powered by LOFTER